英伦生活

分享者:
阿左 (2015-2016 英国)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5至2016年。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英国。主要原因是希望从生活、工作、旅行及与人交流的过程中提升英文的听、说能力,加上英国有不少行业都需要华人,可以选择的工种较多。此外,由于我热爱摄影,所以亦希望从生活体验中丰富自己的知识,同时了解异地文化,从中发掘更多摄影题材及有趣的故事。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伯明翰:日本餐厅侍应、中餐馆楼面;湖区:英式民宿(Bed & Breakfast)助理(侍应、客房服务员、翻译及宣传)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曾于五年前在香港认识了一位在港旅行的英国朋友,没想过竟然因为工作假期可以与他在英国见面,还因此体验了非常难忘的乡郊生活。由于这位朋友生活在英国南部的乡村地区,除了可以住进他的家里,感受及融入当地人的简朴生活,亦帮忙做过一些简单的农场及园艺工作,更亲眼看见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与生活在大城市截然不同。此外,我还参加过当地人的生日会、与当地人一起度过万圣节,及担任过一对女同性恋者的证婚人,同样是难忘的经历。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从工作及生活中改善了英语能力,也深入认识英国文化及结交不少异国朋友,同时以不同的旅游模式游览了欧洲多个国家,丰富了旅游经验。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出发前了解清楚自己参与working holiday之目的,为自己设定一些目标,如提升英语能力、学习一种新技能等。
  2. 到英国working holiday的香港人及台湾人很多,但社交圈子不要只围绕他们,尽量多结交当地朋友,才可感受真正的英国生活及文化。
  3. 多留意当地时事、国际新闻及阅读当地报章,出发前亦要对当地文化有基本了解,同时要重温香港和中国的历史、政治、时事、经济和发展,多看有关这几方面的英文文章及报道,因为不少英国人对中港关系很有兴趣,老一辈的英国人博览群书,对中国历史的知识也很丰富。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关于金钱预算,参加者首先要想清楚自己参与working holiday的目的,究竟是希望过一个悠闲的假期抑或想考验自己;假如纯粹只想一边赚赚旅费,一边旅行欧游,同时舒适地感受英国生活,最好预先准备足够的金钱,工作亦可选中餐馆等最容易聘请华人、英语能力无需太高的工作。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