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生活

分享者:
阿左 (2015-2016 英國)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5至2016年。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英國。主要原因是希望從生活、工作、旅行及與人交流的過程中提升英文的聽、說能力,加上英國有不少行業都需要華人,可以選擇的工種較多。此外,由於我熱愛攝影,所以亦希望從生活體驗中豐富自己的知識,同時了解異地文化,從中發掘更多攝影題材及有趣的故事。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伯明翰:日本餐廳侍應、中餐館樓面;湖區:英式民宿(Bed & Breakfast)助理(侍應、客房服務員、翻譯及宣傳)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曾於五年前在香港認識了一位在港旅行的英國朋友,沒想過竟然因為工作假期可以與他在英國見面,還因此體驗了非常難忘的鄉郊生活。由於這位朋友生活在英國南部的鄉村地區,除了可以住進他的家裡,感受及融入當地人的簡樸生活,亦幫忙做過一些簡單的農場及園藝工作,更親眼看見令人驚歎的自然景觀,與生活在大城市截然不同。此外,我還參加過當地人的生日會、與當地人一起度過萬聖節,及擔任過一對女同性戀者的證婚人,同樣是難忘的經歷。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從工作及生活中改善了英語能力,也深入認識英國文化及結交不少異國朋友,同時以不同的旅遊模式遊覽了歐洲多個國家,豐富了旅遊經驗。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出發前了解清楚自己參與working holiday之目的,為自己設定一些目標,如提升英語能力、學習一種新技能等。
  2. 到英國working holiday的香港人及台灣人很多,但社交圈子不要只圍繞他們,盡量多結交當地朋友,才可感受真正的英國生活及文化。
  3. 多留意當地時事、國際新聞及閱讀當地報章,出發前亦要對當地文化有基本了解,同時要重溫香港和中國的歷史、政治、時事、經濟和發展,多看有關這幾方面的英文文章及報道,因為不少英國人對中港關係很有興趣,老一輩的英國人博覽群書,對中國歷史的知識也很豐富。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關於金錢預算,參加者首先要想清楚自己參與working holiday的目的,究竟是希望過一個悠閒的假期抑或想考驗自己;假如純粹只想一邊賺賺旅費,一邊旅行歐遊,同時舒適地感受英國生活,最好預先準備足夠的金錢,工作亦可選中餐館等最容易聘請華人、英語能力無需太高的工作。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