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working holiday? Why not?

分享者:
Shirley (2013-2015 澳洲)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我是在2013年至2015年参加澳洲working holiday。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我曾到澳洲工作假期,选择澳洲主要是想完成自己一个小小的梦想,每年跨年倒数都会在电视看着悉尼桥的烟花,所以一直都很希望可以有机会亲身感受这个梦寐以求的跨年。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在working holiday期间有做过农场丶餐厅、工厂,但大部份时间主要都是做Housekeeper(房务员)为主,主要都是我贪玩喜欢到不同的旅游区工作,例如雪山、世界最中心的Uluru(乌鲁鲁)和梦寐以求的大堡礁,所以靠着housekeeper的工作到处走到处玩。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有一次在网上找到一份时薪$22的工作,在打工度假中算是非常不错的工作,但联络人需要我和朋友在两天内到达Adelaide(阿德莱德)的工厂,还记得当时我人在墨尔本,我们在商量后决定马上收拾东西直接开车12小时过去工作的地方。但没想到那边竟然只是一间中介公司,最初两星期只安排我们返了总共10小时的班。没想到竟然长途跋涉之下却中了工作陷阱,这个也算是我在澳洲两年打工度假最难忘的经历。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最大的收获是令自己养成凡事不放弃,就算多困难的事都要试过才甘心的个性。
还记得初初去澳洲的时候因找不到白工的工作,曾经在星加坡餐厅做过三个月的黑工,每小时只有澳洲合法时薪的一半,边做就边想为什么来到澳洲还要被剥削?而且那时候听身边很多背包客说很多白工都要透过中介或朋友介绍,但就觉得还是想透过自己寄履历到不同公司,抱住一种「反正用email send resume 都系免费,试咗唔会有损失」的谂法,why not?结果在澳洲半年后就开始了我的白工之路。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在出发前可以谂一谂自己去澳洲working holiday的目的,为储钱?为经历?为旅游?为之后可以留低在澳洲生活?一旦决定了自己的方向,就要向目标努力。
2) 
当去到澳洲可以好好建立自己的人脉,因为在澳洲好多白工时薪比较高都是靠朋友介绍,所以当去到澳洲就不要躲在家,应该好好认识不同国家的朋友。钟意扩充自己人脉,毕竟人在外地多认识朋友,也可以互相照应。
3) 
建议可先考车牌再到澳洲,澳洲地方太大,不是每个地方的公共交通工具都完善,特别是在农场,没有车等于没有脚。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没有去过打工度假的人可能不明白整个经历和得着,甚至有人会觉得浪费时间。但我是过来人,现在只要遇到有朋友问我值不值得去working holiday?我都会回答why not?30岁前你还可以选择出发与否,但过了30岁你想去都没办法,最重要是不要令自己的人生留有后悔。
我的facebook page︰【澳加宜】Working holiday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horts/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