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韓國,成為生命中重要的記憶

分享者:
Yuni (2013-2014 韓國)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我在2013-2014年時參加了工作假期。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我去了韓國。本來因為喜歡聽韓文歌而萌生學韓文的想法,所以在香港已經有讀韓文,但始終沒有什麼機會練習到。而工作假期既可以打工幫補生活,也可以讀韓文,所以就決定去韓國工作假期。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工作假期期間我在梨花女子大學修讀韓文,重新體驗了學生的生活。後來找到一份化妝品免稅店的工作,在那邊主要接待外國旅客。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每天需要面對很多人和不斷介紹產品,令我的性格變得更外向和更主動。在免稅店裡還認識到好朋友和好同事呢!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其中一件難忘的事情就是,沒想過自己居然會在韓國報警……因為自己一個人住,又剛搬到新居大概一個月左右,有一次凌晨聽到門外有人聲在叫喊,而且還弄壞走廊的家具亂丟,最可怕的是他還敲和踢我的門。在驚慌下,我便報警求助,最後才知道是對面房客喝醉鬧事,這次也讓我見識了韓國人的飲酒文化,也學懂如何臨危不亂地獨立處理突發事宜。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最大的收穫是讓我明白到其實人生可以有很多意義。以前下定過決心想做的事情和目標,最終往往因為很多現實因素和自己不夠努力而放棄了。但這次決定去工作假期,由萌生想法到開始籌備,全部都靠自己,由家人的不允許到後來的支持也花了很多努力。所以讓我知道如果下定決心去做一件事,就總會成功的一天。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首先我認為金錢是考慮去工作假期的重要條件,要衡量自己去工作假期這一年大概會用多少資金,免得到了異地沒有經費。
2) 
預先上網搜尋當地生活情報,物價指數等等,會有助適應當地生活。
3) 
制定一個目標表,例如在工作假期期間要做的事情和要去的地方,讓自己在工作假期內完成後有更多回憶和滿足感。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致各位想出發前往工作假期的各位朋友︰工作假期是考驗自己和在回顧自己人生時絕不會後悔的體驗,下定決心就可以實現了!但也不要忘記工作假期中可能會發生的危險,不要把一切都以自己的幻想當成現實,因為生活在異地誰都可能會不適應,如果能夠克服到的話,自己又成長了!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