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工作假期計劃跟一般旅遊或留學簽證有什麼分別?
  • 成功申請工作假期計劃的話,你會獲有關領事館簽發一張工作假期簽証或相關文件,包括可換取工作許可證的介紹信,以合法地在當地旅遊和從事短期工作。一般旅遊或留學簽証持有人不能在當地工作。詳情可向有關領事館查詢。
    頂部
  • 工作假期計劃有沒有年齡限制?參加次數有上限嗎?
  • 凡介乎十八至三十歲的人士均可參加,基本上每人只能參與同一經濟體系的工作假期計劃一次。詳情可向相關經濟體系的總領事館查詢。

    由2005年11月1日起,曾到訪澳洲的工作假期計劃參加者可申請第二次工作假期簽證,唯其必須曾在澳洲的特定地區從事特定工作最少三個月。

    由2019年7月1日起,第二次澳洲工作假期簽證參加者可申請第三次工作假期簽證,唯其必須在第二次工作假期簽證期間在澳洲的特定地區從事特定工作最少六個月。

    詳情請瀏覽澳洲政府的網頁:
    https://immi.homeaffairs.gov.au/visas/getting-a-visa/visa-listing/work-holiday-417
    頂部
  • 工作假期簽證或相關文件有效期為多久?
  • 英國的參加者可在當地逗留不超過二十四個月。持有其他經濟體系的工作假期簽証或相關文件的人士可於當地逗留最長十二個月。詳情可向有關領事館查詢。
    頂部
  • 工作假期參加者是否一定需要購買保險?
  • 新西蘭、愛爾蘭、德國、日本、加拿大、韓國、法國、英國、奧地利、匈牙利、瑞典、荷蘭及意大利的工作假期計劃均要求參加者就他們在當地逗留期間購買保險。

    本處十分鼓勵工作假期計劃參加者,特別是澳洲工作假期計劃的參加者,在出發前投購適當的醫療(包括治療後運送)、住院和責任保險,以分擔就參與計劃期間在當地可能需要支付的有關費用。
    頂部
  • 特區政府會否為參加者提供資助/住宿安排?
  • 不會。此工作假期計劃為自願性質,參加者必須自行安排行程、具備足夠旅費,以及交通票方可參加。而有關領事館在審批申請時,亦會要求參加者出示經濟証明及回程機票以作參考。詳情可向有關領事館查詢。
    頂部
  • 若遇上緊急事故,應該什麼辦?
  • 參加者應立即聯絡當地政府部門尋求協助,或與駐當地的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聯絡,或致電香港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詳情可瀏覽以下網頁: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www.fmprc.gov.cn
    香港入境事務處:www.immd.gov.hk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