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三個地方的滑雪之旅

分享者:
Mich Wong (2010-2014 澳洲/日本/加拿大)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0至2012年 (澳洲)、2012至2013年(日本)、2013至2014年(加拿大)。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澳洲、日本和加拿大。一開始去澳洲只是單純想去看更多世界,所以選擇了最多景點和最有活力的澳洲。之後的日本和加拿大之旅,則是因為愛上滑雪,希望在世界最出名滑雪的地方體驗生活。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我曾經在農場、餐廳、麵包工場、單車店內工作,但最長時間是在滑雪場打作,負責維修和租借滑雪板的工作。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滑雪!我的working holiday離不開滑雪,雖然我以往從未滑過雪,卻因在澳洲的滑雪場工作後深深愛上了這種運動和雪山生活,才令我有了後來的日本和加拿大之旅。每天看著雪山上的日出日落,感受滑雪村簡單卻又開心的生活,無憂無慮地享受自己最愛的運動,work hard and play harder!這種在香港不可能擁有的體驗,正正是我當初想去working holiday的原因 ︰大開眼界,感受不同生活!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認識自己。工作假期是一次成長的過程,旅程一定有苦有樂,遇到問題要自己獨力解決,每次經歷都會令我有所領會,並且更加了解和明白自己真正想法。以前在香港,每天忙工作、忙陪家人、陪男朋友、陪朋友,其實最少陪伴的人就是自己。長期欠缺時間思考自己的生活,令我一度非常迷失。要一個人在外國獨自生活,經歷不同的體驗後,才能發現自己是個怎樣的人、想要怎樣的生活。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認識不同背包客朋友,他們在旅途的經歷和資訊比Lonely planet有用100倍!
2) 
不要先入為主,每件事都有嘗試的價值。
3) 
在旅行認識的朋友是一軰子的,記得享受每一秒!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所有事情都是由第一步開始,相信夢想,踏向工作假期吧!Cheers!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