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尔兰工作假期计划于2005年3月1日生效,每年双方均提供200个名额。爱尔兰领事馆要求申请者出示经济证明(港币40,000元之存款证明),以示有能力在当地短期逗留。
关于简介的图片1
成功申请的人士,可获爱尔兰政府签发一张工作假期签证,容许他们在爱尔兰逗留最多十二个月。申请人可于逗留期间从事短期工作,惟受聘于同一雇主的工作期限不能超过三个月。有关详情及申请表格可于以下网址下载: https://www.ireland.ie/en/china/hongkong/services/visas/working-holiday-authorisation/

关于简介的图片2
本处提醒参加者在出发前须按照规定投购适当的医疗(包括治疗后运送)、住院及/或责任保险,以分担参与计划期间在当地可能须要支付的有关费用。

个别工作假期计划的详细安排可能会有改变,参加者宜在申请前先向领事馆查询有关详情。
好好利用你的工作假期,细味爱尔兰的迷人景致,到访壮丽堡垒,并游走于特色小镇之间,发掘有趣的人和事吧!官方旅游网站( http://www.ireland.com/http://www.discoverireland.ie )提供完备的景点与节庆活动信息,当然还少不了住宿和交通指南。
旅游观光
关于旅游的图片1
既为爱尔兰首都亦为商业活动主要城市,都柏林(Dublin)的好去处当然不少!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于1592年成立,是当地最古老的大学,展出著名的《凯尔经》(Book of Kells)。游览都柏林城堡(Dublin Castle)令你身处都柏林古城的中心地带,而Record Tower则令你见识13世纪Norman Castle的壮丽。爱尔兰出产健力士啤酒,想了解这种黑麦啤酒的制作过程,就要到健力士啤酒博物馆去了。在博物馆内的Gravity Bar,更可让你一览都柏林美丽的景色。
爱尔兰第二大城市科克(Cork),同样十分迷人。身处其中白天过得特别快,一到晚上热闹的夜生活洋溢在酒吧之中,而市中心竟是在李河(Lee River)中央的岛上,特别得很!除此之外,户外活动如远足及水上活动也有不少选择。

美食推介
爱尔兰的酒吧很有名,有些餐厅地面以仿旧木地板铺陈,墙上满挂着古老装饰物,配合悠扬的爱尔兰音乐,感觉温暖。当地食物特别以牛肉、羊肉和猪肉为主,面包和烤饼也不错,而烟肉、椰菜、果子面包和特式馅饼都是传统菜式。

风土民情
英语是爱尔兰其中一种官方语言,但部分地区的居民仍会以爱尔兰语为母语。爱尔兰人喜欢音乐,无论是大城市抑或小乡镇,都可以在酒吧内听到优美的爱尔兰传统音乐,而且差不多每个村落也有因音乐而闻名的酒馆。传统音乐大多以小提琴、六孔小笛、羊皮鼓和风笛演奏。

关于旅游的图片2
地图
你可在 https://www.ireland.com/en-hk/destinations/where-to-go/ 找到爱尔兰地图。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爱尔兰政府签订的双边工作假期计划,工作假期参加者可于逗留爱尔兰期间从事短期工作,惟受聘于同一雇主的时间不得超过三个月。
劳工权利你要知
工作假期参加者受爱尔兰法例保障。他们应该留意爱尔兰的劳工法例,在签署雇佣合约前,亦须了解清楚当中的条款。
爱尔兰2024年的最低工资水平如下︰
年龄 每小时
20岁或以上 12.70欧元
19 11.43欧元
18 10.16欧元
雇员平均每星期不能工作多于48小时,平均计算期为四个月。详情请浏览爱尔兰政府网页 (https://www.workplacerelations.ie/en/what_you_should_know/hours-and-wages/national minimum wage/) 和 (https://www.workplacerelations.ie/en/what_you_should_know/hours-and-wages/)。
欲知更多有关爱尔兰劳工法例和保障的信息,可浏览Workplace Relations Commission网页 (https://www.workplacerelations.ie/en) 。工作假期参加者如需就工作纠纷寻求协助,亦可与其联络。

关于工作的图片2
工作假期参加者必须注意,此网页提供有关各个东道经济体系工作条件及劳工法例的信息只供参考及可能会不时更改。若需要更详细和最新的信息,请浏览有关经济体系的相关政府网页。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爱尔兰政府签订的双边工作假期计划,工作假期参加者不能于逗留爱尔兰期间修读短期课程。

关于住宿的图片1
租住单位/房间
爱尔兰当地可供租住的单位,大部分都包括基本设备,如电视、音响、煮食用具等,如要再廉宜一点,则可能需要与其他人合租。
关于住宿的图片2
旅馆及B&B
爱尔兰的青年旅馆供应日常一般生活设施,而B&B(即Bed and Breakfast床与早餐)的住宿方式亦非常盛行,令你有在家的感觉。

酒店叹一叹
想间中「豪」一「豪」入住特色酒店?不妨入住爱尔兰的酒店,其选择繁多,豪华式、堡垒式、乡村式、庄园式、旅馆式或现代式等等,悉随尊便,尽情叹一叹。

如欲了解更多详情,可浏览爱尔兰官方旅游网站,当中备有当地住宿选择概览: https://www.ireland.com/en-hk/plan-your-trip/accommodation/where-to-stay/http://www.discoverireland.ie/where-to-stay/
公共交通
爱尔兰的公共巴士或铁路运输服务大多由 C I É 提供。你可以购买旅客车票,或乘坐观光巴士,细味爱尔兰各处的风光。

租车驾驶
拥有国际驾驶执照的你,或可选择在爱尔兰租车驾驶。大部分租车公司均在市内、码头和机场设有联络处。
关于交通的图片1
关于交通的图片2
想取得更多爱尔兰的交通信息,可浏览 https://www.ireland.com/en-hk/plan-your-trip/travel/getting-around-ireland/
关于气候的图片1
爱尔兰属温带海洋性气候,春天是雨量最少的季节,东岸几乎不会下雨。五、六月阳光最灿烂,七月、八月温度怡人,但十二月、一月雨多严寒。
关于气候的图片2
官方天气网站 则备有天气预测信息。
我们收集了一些实用贴士,帮助你筹备爱尔兰工作假期,投入当地生活。如果你曾到爱尔兰工作假期,又希望分享你的心得,就立即将想法电邮至 whsu@labour.gov.hk吧!
当地人喜欢下班或周末到酒吧喝几杯啤酒,只要你肯开口,一定能交到朋友!
Suki(2014-2015)
爱尔兰人从小要学爱尔兰语,只有在少数地区(如Aran Island)有爱尔兰人说传统爱尔兰语,而在爱尔兰用英语就可以了。
Suki(2014-2015)
爱尔兰大部分的城市都有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你可在那里拿到地图和景点介绍,里面有齐景点的开放时间和收费,职员会为你提供意见及预订车船票
Eva(2014)
  • 爱尔兰经常下雨,出门记紧带备雨伞。但渐渐你就会习以为常,从容走在雨下的了
  • 在3至5月、即夏季前到达爱尔兰的话,会有较高机会在餐厅找到工作
Kimkam(2014-2015)
到步后,先取得住址证明,然后申请:
  • GNIB卡:证明你合法于爱尔兰逗留一年,并且可以工作
  • PPSN:社会福利号码,用于报税
  • 银行户口
Kimkam(2014-2015)
  • 都柏林、高威和科克是热门的下塌城市
  • 如需坐交通工具上下班,买月票是最好的。都柏林的Leap card和八达通卡相似,但只限搭车使用(轻铁Luas、火车Dart、巴士亦可用)
Connie (2013-2014)
这里的风很大,撑伞很快就会被吹破,所以大家都宁愿穿雨衣、防水外套、连帽外套,都不撑伞。
Rubi Yuen (2015-2016)

提提你:以上各个实用贴士乃属提供者的个人意见及只供参考。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信息。

爱尔兰紧急热线电话
警察、消防及救护服务
电话︰999 或 112

中国外交部
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24小时热线︰(8610) 12308

香港入境事务处
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
24小时热线︰(852) 1868

香港劳工处工作假期计划组
工作假期计划一般查询
电邮地址:whsu@labour.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