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加拿大工作假期計劃於2010年3月1日生效,每年雙方各提供200個名額。申請人需出示經濟證明(2,500加元之存款證明),以示有能力在當地短期逗留。
關於簡介的圖片1
成功申請的人士,將可獲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簽發一封可在加拿大入境地點換取工作許可証的介紹信,容許他們在加拿大逗留最多十二個月。申請人可於逗留期間工作或修讀總計不多於六個月的短期課程。有關計劃詳情及簽證申請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work-canada/iec.html
http://www.canadainternational.gc.ca/hong_kong/
本處提醒參加者在出發前須按照規定投購適當的醫療(包括治療後運送)、住院及/或責任保險,以分擔參與計劃期間在當地可能須要支付的有關費用。

關於簡介的圖片2
個別工作假期計劃的詳細安排可能會有改變,參加者宜在申請前先向領事館查詢有關詳情。

加拿大官方旅遊網站介紹熱門景點、活動和旅行貼士,更連結到一系列錄像資源和社交媒體平台,務求讓旅客從多角度認識加拿大。

旅遊觀光
加拿大幅員遼闊,地區各有特色。西部有著名城市溫哥華和卡加里,也有壯麗的洛磯山脈和班夫國家公園。離溫哥華不遠的滑雪勝地威士拿(Whistler),是旅客享受戶外活動的好地方。
關於旅遊的圖片1
另一方面,東部有多倫多和滿地可等城市,以及尼亞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準確而言應該是馬蹄瀑布,或Horseshoe Falls)。瀑布延綿美國邊界,最高達57米,水流傾潟而下,氣勢磅礡。除了自然風光以外,加拿大的懷舊風情也叫人神往。魁北克和蒙特利爾的舊城區佈滿傳統建築,你甚至可以坐上馬車,悠然細味市內風光。
加拿大北部近北極圈的地區天氣嚴寒,但敢於北上走走的話,說不定會遇上北極熊和奇妙的北極光,讓你畢生難忘。
關於旅遊的圖片2
美食推介
加拿大歷史悠久,又是受歡迎的移民國家,自然孕育出多元文化,匯聚全球多國美食。在主要城市內,高質素的亞洲餐館多不勝數,助你一解鄉愁。
如果你希望吃得地道一點,就不要錯過本地特色小吃和甜點了。茄汁薯片、奶油餡餅、蒙特利爾麵包圈(以柴火式窯烤爐烤成,質感較厚)、poutine(薯條加芝士塊和肉汁醬)和班戟(加拿大人通常會配以楓糖漿享用)等,全部都可口非常。

地圖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加拿大政府簽訂的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工作假期參加者可於逗留加拿大期間從事短期工作。
更多有關在加拿大工作的資料,可參考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work-canada.html
關於工作的圖片1
加拿大的工作種類繁多,你可以因應自己的工作經驗和語言能力作出申請。一些工作可能會有特定的職業要求。加拿大政府設立網站( http://www.jobbank.gc.ca ),協助求職者尋找合適工作,並為他們提供勞動市場最新資訊。

勞工權利你要知
工作假期參加者受加拿大法例保障。他們應該留意加拿大全國以及各個省份不同的勞工法例,在簽署僱傭合約前,亦須了解清楚當中的條款。
加拿大各個省份適用於有經驗成年僱員的最低工資水平不一,但普遍介乎14.00加元至16.77加元。不同省份和地區對工作時數和加班(超時工作,或於正常工時外工作)的法例亦各有不同。
欲知更多有關加拿大勞工法例和保障的資訊,可瀏覽相關 政府網頁
工作假期參加者若需要更多資料或尋求協助,可聯絡附近的 就業或勞工辦事處

關於工作的圖片2
工作假期參加者必須注意,此網頁提供有關各個東道經濟體系工作條件及勞工法例的資訊只供參考及可能會不時更改。若需要更詳細和最新的資訊,請瀏覽有關經濟體系的相關政府網頁。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加拿大政府簽訂的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工作假期參加者可於逗留加拿大期間選擇修讀總計不多於六個月的短期課程。
關於進修的圖片1
關於進修的圖片2
想了解更多有關在加拿大修讀短期課程的資料,可參考以下網站: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study-canada.html

你可因應個人的需要和預算,在加拿大找到不同種類的住宿,從臨湖度假村或旅館,到出租公寓房間等。
關於住宿的圖片1
關於住宿的圖片2

加拿大許多城市都有清潔高效的公共交通系統,讓你的旅程更添彈性,輕鬆暢遊加拿大。
關於交通的圖片1
巴士是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但也包括有軌電車、無軌電車、「海上巴士」新型渡輪和火車。多數加拿大城市都有地鐵和/或輕軌服務。

更多有關加拿大的交通資料,可瀏覽下列網址:
https://caen-keepexploring.canada.travel/travel-info
關於交通的圖片2

加拿大的四季分明,景色多彩多姿,而且充滿活力。西岸及東岸分別於二月下旬及接近四月進入春天,溫暖的天氣最適宜郊遊;而每年的九月和十月,則是加拿大東部最佳的觀賞楓葉時間。加拿大大部分地區在冬天均會下雪,並以冬季運動聞名。
關於氣候的圖片1
關於氣候的圖片2
有關加拿大的天氣詳細資料,可瀏覽下列網址:
https://www.canada.ca/en/services/environment/weather.html

我們收集了一些實用貼士,幫助你籌備加拿大工作假期,投入當地生活。如果你曾到加拿大工作假期,又希望分享你的心得,就立即將想法電郵至 whsu@labour.gov.hk吧!
  • 車牌非常重要,沒有車幾乎沒法來往
  • 加拿大稅收非常重,去前要有足夠經濟能力
  • 加拿大的戶外活動超多,風景優美,記得要往外走
Mich Wong (2012-2013)
  • 當地餐廳及商店大概於晚上十時前關門,請留意每店的營業時間
  • 尼加拉瓜大瀑布與市中心距離甚遠,可以預留一天時間遊歷。由於瀑布與紐約只為一橋之隔,如希望到訪紐約,請提前申請美國簽證
Simone (2015-2016)
  • 多倫多及溫哥華絕對是最熱門的下塌城市,Calgary、Edmonton、渥太華和蒙地哥也有龐大的華語人口
  • TTC月票可於一個月內在地鐵、巴士和電車無限次使用,漫遊多倫多
Simone (2015-2016)
十月至二月是加拿大的寒冬,氣溫可低至零下三十度或以下,入冬前可到Costco、Superstore或CrossIron Mills等較便宜的地方購買禦寒衣物,最緊要著多幾層衣服
Bee (2015-2016)
  • 到餐廳吃飯一定要付至少10-15%貼士,這個不明文規定就好像在巴士上要讓座給有需要的人一樣
  • 有工作假期簽證可申請醫療卡,免費看醫生,但要付買藥及配藥費。加拿大的牙醫非常昂貴,在香港檢查好你的牙齒才出發啊!
Bee (2015-2016)
  • 最佳出發時間: 三月之後(溫哥華或多倫多有櫻花),溫度也開始回暖
  • 坐巴士出入最好多預留時間,即使能查閱巴士路線的apps也不能盡信,因為常會脫班
璣璣(2011-2012)
著名景點:
  • 溫哥華:Capilano Bridge, Burnaby Village Museum, Stanley Park, Gas Town, Central Library, Victoria Harbour
  • 多倫多:Niagara Falls, CN Tower, Casa Loma
  • 蒙特利爾:Notre-Dame Basilica of Montreal
璣璣(2011-2012)
出發前多做點資料搜集,特別是上網和手提電話計劃方面,加拿大很多相關計劃都很貴,要好好比較價錢。
貝兒 (2013-2014)

提提你:以上各個實用貼士乃屬提供者的個人意見及只供參考。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加拿大緊急熱線電話
警察、消防及救護服務
電話︰911

中國外交部
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
24小時熱線︰(8610) 12308

香港入境事務處
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
24小時熱線︰(852) 1868

香港勞工處工作假期計劃組
工作假期計劃一般查詢
電郵地址:whsu@labour.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