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爾蘭工作假期計劃於2005年3月1日生效,每年雙方均提供200個名額。愛爾蘭領事館要求申請者出示經濟證明(港幣40,000元之存款證明),以示有能力在當地短期逗留。
關於簡介的圖片1
成功申請的人士,可獲愛爾蘭政府簽發一張工作假期簽證,容許他們在愛爾蘭逗留最多十二個月。申請人可於逗留期間從事短期工作,惟受聘於同一僱主的工作期限不能超過三個月。有關詳情及申請表格可於以下網址下載: https://www.ireland.ie/en/china/hongkong/services/visas/working-holiday-authorisation/

關於簡介的圖片2
本處提醒參加者在出發前須按照規定投購適當的醫療(包括治療後運送)、住院及/或責任保險,以分擔參與計劃期間在當地可能須要支付的有關費用。

個別工作假期計劃的詳細安排可能會有改變,參加者宜在申請前先向領事館查詢有關詳情。
好好利用你的工作假期,細味愛爾蘭的迷人景致,到訪壯麗堡壘,並遊走於特色小鎮之間,發掘有趣的人和事吧!官方旅遊網站( http://www.ireland.com/http://www.discoverireland.ie )提供完備的景點與節慶活動資訊,當然還少不了住宿和交通指南。
旅遊觀光
關於旅遊的圖片1
既為愛爾蘭首都亦為商業活動主要城市,都柏林(Dublin)的好去處當然不少!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於1592年成立,是當地最古老的大學,展出著名的《凱爾經》(Book of Kells)。遊覽都柏林城堡(Dublin Castle)令你身處都柏林古城的中心地帶,而Record Tower則令你見識13世紀Norman Castle的壯麗。愛爾蘭出產健力士啤酒,想了解這種黑麥啤酒的製作過程,就要到健力士啤酒博物館去了。在博物館內的Gravity Bar,更可讓你一覽都柏林美麗的景色。
愛爾蘭第二大城市科克(Cork),同樣十分迷人。身處其中白天過得特別快,一到晚上熱鬧的夜生活洋溢在酒吧之中,而市中心竟是在李河(Lee River)中央的島上,特別得很!除此之外,戶外活動如遠足及水上活動也有不少選擇。

美食推介
愛爾蘭的酒吧很有名,有些餐廳地面以仿舊木地板鋪陳,牆上滿掛著古老裝飾物,配合悠揚的愛爾蘭音樂,感覺溫暖。當地食物特別以牛肉、羊肉和豬肉為主,麵包和烤餅也不錯,而煙肉、椰菜、果子麵包和特式餡餅都是傳統菜式。

風土民情
英語是愛爾蘭其中一種官方語言,但部分地區的居民仍會以愛爾蘭語為母語。愛爾蘭人喜歡音樂,無論是大城市抑或小鄉鎮,都可以在酒吧內聽到優美的愛爾蘭傳統音樂,而且差不多每個村落也有因音樂而聞名的酒館。傳統音樂大多以小提琴、六孔小笛、羊皮鼓和風笛演奏。

關於旅遊的圖片2
地圖
你可在 https://www.ireland.com/en-hk/destinations/where-to-go/ 找到愛爾蘭地圖。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愛爾蘭政府簽訂的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工作假期參加者可於逗留愛爾蘭期間從事短期工作,惟受聘於同一僱主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個月。
勞工權利你要知
工作假期參加者受愛爾蘭法例保障。他們應該留意愛爾蘭的勞工法例,在簽署僱傭合約前,亦須了解清楚當中的條款。
愛爾蘭2024年的最低工資水平如下︰
年齡 每小時
20歲或以上 12.70歐元
19 11.43歐元
18 10.16歐元
僱員平均每星期不能工作多於48小時,平均計算期為四個月。詳情請瀏覽愛爾蘭政府網頁 (https://www.workplacerelations.ie/en/what_you_should_know/hours-and-wages/national minimum wage/) 和 (https://www.workplacerelations.ie/en/what_you_should_know/hours-and-wages/)。
欲知更多有關愛爾蘭勞工法例和保障的資訊,可瀏覽Workplace Relations Commission網頁 (https://www.workplacerelations.ie/en) 。工作假期參加者如需就工作糾紛尋求協助,亦可與其聯絡。

關於工作的圖片2
工作假期參加者必須注意,此網頁提供有關各個東道經濟體系工作條件及勞工法例的資訊只供參考及可能會不時更改。若需要更詳細和最新的資訊,請瀏覽有關經濟體系的相關政府網頁。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愛爾蘭政府簽訂的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工作假期參加者不能於逗留愛爾蘭期間修讀短期課程。

關於住宿的圖片1
租住單位/房間
愛爾蘭當地可供租住的單位,大部分都包括基本設備,如電視、音響、煮食用具等,如要再廉宜一點,則可能需要與其他人合租。
關於住宿的圖片2
旅館及B&B
愛爾蘭的青年旅館供應日常一般生活設施,而B&B(即Bed and Breakfast床與早餐)的住宿方式亦非常盛行,令你有在家的感覺。

酒店歎一歎
想間中「豪」一「豪」入住特色酒店?不妨入住愛爾蘭的酒店,其選擇繁多,豪華式、堡壘式、鄉村式、莊園式、旅館式或現代式等等,悉隨尊便,盡情歎一歎。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可瀏覽愛爾蘭官方旅遊網站,當中備有當地住宿選擇概覽: https://www.ireland.com/en-hk/plan-your-trip/accommodation/where-to-stay/http://www.discoverireland.ie/where-to-stay/
公共交通
愛爾蘭的公共巴士或鐵路運輸服務大多由 C I É 提供。你可以購買旅客車票,或乘坐觀光巴士,細味愛爾蘭各處的風光。

租車駕駛
擁有國際駕駛執照的你,或可選擇在愛爾蘭租車駕駛。大部分租車公司均在市內、碼頭和機場設有聯絡處。
關於交通的圖片1
關於交通的圖片2
想取得更多愛爾蘭的交通資訊,可瀏覽 https://www.ireland.com/en-hk/plan-your-trip/travel/getting-around-ireland/
關於氣候的圖片1
愛爾蘭屬溫帶海洋性氣候,春天是雨量最少的季節,東岸幾乎不會下雨。五、六月陽光最燦爛,七月、八月溫度怡人,但十二月、一月雨多嚴寒。
關於氣候的圖片2
官方天氣網站 則備有天氣預測資訊。
我們收集了一些實用貼士,幫助你籌備愛爾蘭工作假期,投入當地生活。如果你曾到愛爾蘭工作假期,又希望分享你的心得,就立即將想法電郵至 whsu@labour.gov.hk吧!
當地人喜歡下班或週末到酒吧喝幾杯啤酒,只要你肯開口,一定能交到朋友!
Suki(2014-2015)
愛爾蘭人從小要學愛爾蘭語,只有在少數地區(如Aran Island)有愛爾蘭人說傳統愛爾蘭語,而在愛爾蘭用英語就可以了。
Suki(2014-2015)
愛爾蘭大部分的城市都有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你可在那裡拿到地圖和景點介紹,裡面有齊景點的開放時間和收費,職員會為你提供意見及預訂車船票
Eva(2014)
  • 愛爾蘭經常下雨,出門記緊帶備雨傘。但漸漸你就會習以為常,從容走在雨下的了
  • 在3至5月、即夏季前到達愛爾蘭的話,會有較高機會在餐廳找到工作
Kimkam(2014-2015)
到步後,先取得住址證明,然後申請:
  • GNIB卡:證明你合法於愛爾蘭逗留一年,並且可以工作
  • PPSN:社會福利號碼,用於報稅
  • 銀行戶口
Kimkam(2014-2015)
  • 都柏林、高威和科克是熱門的下塌城市
  • 如需坐交通工具上下班,買月票是最好的。都柏林的Leap card和八達通卡相似,但只限搭車使用(輕鐵Luas、火車Dart、巴士亦可用)
Connie (2013-2014)
這裡的風很大,撐傘很快就會被吹破,所以大家都寧願穿雨衣、防水外套、連帽外套,都不撐傘。
Rubi Yuen (2015-2016)

提提你:以上各個實用貼士乃屬提供者的個人意見及只供參考。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愛爾蘭緊急熱線電話
警察、消防及救護服務
電話︰999 或 112

中國外交部
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
24小時熱線︰(8610) 12308

香港入境事務處
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
24小時熱線︰(852) 1868

香港勞工處工作假期計劃組
工作假期計劃一般查詢
電郵地址:whsu@labour.gov.hk